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

   天津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工程中心以天津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为依托,天津全华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和天津市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共同组建天津市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据天津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工程中心章程,成立理事会。    

   理事会是工程中心的决策机构,主要负责工程中心的重大事项经营决策、审定年度经费预算和决算、聘请工程中心主任和技术委员会、修订工程中心章程等。理事会由十人组成,天津师范大学委派一名校领导担任理事长,理事分别由天津师范大学(3名)、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名),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2名)、天津市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名)各自选派。理事会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经理事单位发起,可召开临时理事会议。  

1)依托单位:天津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前身是天津师范大学地理系,经过近60年的发展建设,现有天津市重点学科1个(地理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地理科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环境科学);全日制本科专业4个(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地理信息科学、国土资源利用与规划、环境规划管理是学院具有特色和优势的专业方向。  

   学院拥有水环境与水资源天津市重点实验室(与中科院共建),天津市地理空间信息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学院还下设环境与发展研究所、地理教育研究中心、国土资源研究所、城市社区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建有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测量与GPS、地质、植物、土壤、气象等专业教学实验室;校级空间信息服务重点实验室。总面积超过3000㎡。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在人才培养的同时,近三年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项,省部级科研任务30余项,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现任教师中36人取得博士学位,占全体教师比例的72%,教授、副教授比例达65%                    

2)理事单位:天津市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天津市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城域网建设、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节能监控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全球定位技术等领域均拥有多年经验。公司软件研发团队拥有多名博士、硕士,同时拥有大量项目实践经历,逐渐形成以爱德网络爱德软件为核心的四大业务,即软件工程项目的开发、集成、服务;IT系统外包服务;建筑物及建筑群的弱电系统规划、设计、集成、运行维护;光纤城域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施工、设备集成及运行维护。自2001年至今,公司连续被银行系统评为企业信用“AA”“AAA”级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南开区优秀企业、重点企业。  

3)理事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    

   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地理信息中心是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新区规划国土房屋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致力于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和相关技术研究和开发。中心下设程序研发部(GIS)、数字城市事业部(三维)、地理信息数据应用等多个专业部门。中心主要负责滨海新区范围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标准制定、数据收集、整理、建库以及地理信息相关系统的研发,同时还担负着智慧滨海信息化建设工作任务。  

4)理事单位:天津全华时代航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全华时代公司是一家以工业智能化为主,致力于无人机研发、制造、销售及培训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全华时代申请并拥有专利38项,其中2011年申请的1920*1080P无线实时高清图传专利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独家率先采用多种复合材料,创新模块化结构,实现了国内无人机的量产,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的空白。同时全华时代建立了小型无人机的企业标准,开启了中国无人机业界技术标准之先河。目前,全华时代已得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并获得了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天津科技小巨人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等项目的支持,并通过了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正在参与无人机国家标准的制定,具有国家社保部认定的无人机操控手培训的行业资质。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管理员:张伟